close

很久已前做的麵包,
看照片上的日期是寫著去年的五月...
那時我還在懷孕中,
真有點忘了怎麼有心情手揉麵團做麵包?..



這個如果有在看日本料理節目的就知道~斷面秀~

其實我做麵包都有點亂做,
書上寫的奶油量太驚人, 我只放些許橄欖油..
發酵時間多久, 整型成什麼樣子,
還有要烤前表面塗的蛋汁
(只塗一點卻要用一個蛋, 剩下的要怎麼辦?)..
我都沒有照著做~

即使如此也是做的出麵包來,
雖然沒有市售的麵包香軟,
卻有一種單純的麵包香氣,
還有QQ的嚼勁,
也許麵包跟手工皂還有更多的手作品,
需要的添加物都不多,
單純的成份, 對自然中的生物, 才是最沒有負擔的吧?

搬家到另一個地方,
很多東西都還亂糟糟的,
才發現平常在記錄手作成份的記事本忘了帶了,
照片是早就處理好放在電腦裡面,
不過製作的過程跟用量不看筆記寫不出來,
單純的就這樣做一篇記錄吧~

很久沒更新blog了,
發現每天還是有許多人經過這裡,
或是留下回應, 或只是路過,
我想謝謝還記得這裡的朋友,
雖然照顧兩個小孩和料理一堆家務的生活很忙亂,
但blog一定會找時間陸續更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