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22_澎湖之旅10.jpg  

好吧我真的沒有很懂,
我就是個對家庭的經濟負擔沒什麼幫助的家庭主婦.

在潮濕的台灣北部, 租房子好多年,
眼看四周房子從空無一物的基地蓋成大樓,
沒有一個我能擁有.
就算咬著牙貸款幾百萬買下去,
一個沒有地, 公設比幾十%, 牢籠一樣的小隔子,
擁有了嗎?
還是銀行借你的, 還不起隨時收回, 甚至債留子孫..

我孩子還很小, 我怎麼不怕?
留給他們的是什麼環境,
能否安心的渡過人生說長不長所短不短的幾十載?

拼的什麼經濟?

跟韓國跟大陸比?
韓劇跟韓貨,
大陸古裝劇跟淘x,
為什麼要去看要去買?

因為好看因為好用如此而已,
一定要扯上愛不愛國?

台灣製的品質多好,
很多人都知道也很想支持國貨,
問題是都賣到國外去了,
在台灣很難買到台灣製的好東西,
光是一支手工藝用的鉗子,
明明就台灣做的,
卻要繞一大圈去美國弄進口才買的到...

其實簽不簽更多的協議(如果那些還能稱為"協"議的話..),
台灣早就對大陸開放很多了.

幾年前家裡也是經營小工廠的,
零件很多的遙控車, 每個小零件都台灣製,
曾經外銷到歐美日本去的台灣製..

漸漸的大陸製的玩具便宜又大碗的傾銷,
漸漸的大家都不買相對很貴的台灣製了...

你當然可以說那是你們中小企業自己不努力,
怪誰?
沒有人想要怪罪誰,
只是如果大家或是政府能夠一起想想有沒有對策,
也許現狀會不一樣?

韓國或大陸能有現狀,
一個有力的政府起了很大的作用,
這一點大家都不能否認吧..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台灣人為什麼對自己不好
台灣的政府為什麼對自己的人民視而不見

跟別的國家說講信用
那麼那些對自己人民說過的信用還算數嗎

什麼事都要吵成好幾派
吵完大家忘了就算了
安慰自己還有小確幸繼續過下去

前面的路那麼黑,
大人們蒙著眼走下去,
反正人生也沒有長到哪裡去,
該得的該搶的享受了, 管那麼多做什麼?
可是我們的孩子怎麼辦?

如果能安心在家睡覺, 在教室學習,
為什麼要去背負罪名?

我覺得自己真的蠻無能的,
只能在這裡打打字,
等一下還要去接小孩回家,
要放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