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示他的積木作品)

小東東開始了上學的生活,
在他滿五歲之前~


大概是一年多以前開始,
周遭就陸續出現"什麼時候讓他上幼稚園?"這類的問句~
因為我自己帶小孩,
我選擇等他大一點再來考慮幼稚園的事,
讓小孩去上幼稚園,
似乎對大人會比較輕鬆吧?
不用整天看顧他, 不會整天被小孩亂叫的聲音疲勞轟炸?!
雖然我也忍不住這樣想,
但是送他去幼稚園,我希望並不是這樣消極的理由,
對我而言,最大的原因是希望他能過過團體的生活,
學著怎麼跟其他的小朋友相處,
因為白天總是我一個人照顧他,
(很不幸的我這個人認識的朋友單手數的出來..),
害的他都不知道怎麼跟其它小朋友玩...
在加上現在又多了小妹妹,
我也把大部份的心力都用在照顧小寶寶了,
常常要小東東自己玩...
原本想生第二個小孩,
就是因為覺得小東東自己玩的背影很孤單,
沒想到妹妹出生了, 小東東還是要自己玩..-_-|||

現在是上中班的第二週,
還好他雖然有點反抗,
比如說在家裡時會不停的問:
"為什麼要上學?我不想要上學,為什麼要上學?.."
"為什麼上學要那麼多天?我想要只上一天就好了..."
還有剛進教室會哭一下下,
(這個我沒有看到,因為都是他爸爸帶去的,
我在家顧小美眉~要是我送他去聽到他哭,我大概沒辦法離開那裡吧...)
其它好像適應的還不錯,
最近還跟我介紹他認識的小女生的名字,
因為他到教室就會哭,
竟然有幾個小女生說要照顧他(?!)

剛剛要睡覺了,
還跑出來提醒我記得早一點去接他,
我想他應該已經接受每天要上幼稚園這件事,
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我早一點去接他,
呵呵...再早也得等到下課啊..真是的...


(跟他說要照相常常都擺出搞怪的樣子...)

那個抱在懷裡的小寶寶已經長大了,
漸漸的也可以接受不是整天在我身邊,
想到等他更大時,
也許會連待在家裡都不要,
不免有點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