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日期: 2007/05/25



使用的材料:
            EV.橄欖油浸泡紫草根三個月以上
            冷壓芝麻油
            冷壓甜杏仁油
            精製乳油木果脂
            黃色蜂蠟
添加精油:
(ps.是MSN社群Sunday分享的精油藥膏配方, 不過我用的精油不全是ND的)
            高地薰衣草(O牌), 尤加利, 茶樹(乖媽), 迷迭香(乖媽), 薄荷, 廣霍香

            夏天到了, 護唇膏送完了, 改作精油藥膏, 感覺夏天會比較需要這個~
            精油的配方完全是使用Sunday分享的比例, 因為有跟她買過精油, 覺得她贈送的精油藥膏很好用, 不管是蚊子咬, 或是瘀青, 酸痛, 感冒...有的沒的小毛病我都拿來抹抹推推, 精油天然的香味讓人感覺很舒服, 還有一點涼涼的感覺, 不舒服的症狀就會覺得比較輕微了.
            比起用小護士或是一些有的沒的化學製藥, 用這樣的藥膏感覺安心又有效果, 所以就動手也作了一些~
            油的比例是我自己搭配的, 使用了浸泡紫草根的橄欖油, 所以我稱這個藥膏是Turbo版精油藥膏. 希望它也能有一點紫雲膏的藥效 :p (會不會太貪心啊...?)
            眼尖的人應該會有發現, 其實這個藥膏用的油, 跟之前的紫根乳油木護唇膏是一樣的, 不過少了堪地里拉蠟, 我希望它會是比較軟質的, 使用在皮膚上會比較好塗抹開來.
            目前試用的效果還不錯, 至少蚊子叮咬的腫包, 擦了以後就不癢了! 不過成品的味道跟Sunday給我的不一樣, 我這個高地薰衣草的味道比廣霍香的味道還要濃...O牌的高地薰衣草, 香氣很濃很清甜, 昂貴是有道理的...(又在為敗家找藉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