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在哪個皂友的blog看到,

有添加紫草根萃取液的護唇膏, 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

我手邊沒有萃取液的材料, 不過我有一瓶紫草根粉..嘿嘿~


把上一款護唇膏的配方再更改一下,

因為有點軟所以增加蜂蠟的比例, 再加上油磨坊的胡桃油,

另外也更改了添加的精油, 希望能有不一樣的香味!


製造日期: 2006/11/17

使用的材料:

            冷壓甜杏仁油(乖媽) 10g

            冷壓胡桃油(油磨坊) 5g

            精製乳油木果脂(歐舒丹) 10g

            紫草根粉 一點點..

            天然黃色蜂蠟 7g

            蜂蜜 2g


添加精油:

            高地薰衣草7d(乖媽), 玫瑰天竺葵2d(ND), 乳香1d(乖媽)


做法:

            先溶蜂蠟, 再加入乳油木果脂, 然後油類, 一咪咪的紫草根粉染色, 原本金黃色的油變成像很淡的紅葡萄酒的顏色, 然後等外圍有點降溫凝固的時候加入蜂蜜和精油~

            因為上次蜂蜜不溶於油的經驗, 這次我等到整個材料都冷卻到變成勉強還可以流動的狀態才入護唇膏管, 這樣感覺蜂蜜分佈會比較均勻一點, 不會像上次那樣, 全都沉在底下, 只有最後入的兩管護唇膏有大量的蜂蜜 :p

            等到它整個都冷卻以後, 原本很淡的紅葡萄酒的顏色就變成了淡淡的粉紅色了, 這樣子染色還蠻好玩的, 看來除了手工皂我又多了一個手工藝可以玩了~ 只是做了一堆, 不知道要怎麼消耗..現在我又沒有工作, 平常會遇到的認識的人大概就只剩我的小孩跟整天大吵大叫的鄰居了, 這些庫存我一個人大概可以用到明年冬天喔,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耐放 ?

            香味是很沉穩的木質系加上淡淡的薰衣草花香, 聞了讓人心情很輕鬆的感覺 ~

            還幫它作了包裝紙, 畢竟添加了精油, 能稍微遮光一下也好.


題外話: 不知道哪裡會有賣A4大小的牛皮紙呢? 我覺得用牛皮紙作標籤質感還不錯, 去書局只能找到一大張全開的, 老闆說我如果一次買500張就可 以幫我裁(?!), 但是Y拍看到買一包500張$140, 還要加運費80, 感覺很不划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