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你01  

(圖片在網路上copy來的, 不知會不會侵權?!)

想寫寫"想你"的心得,
不過不知道寫不寫的出來...
腦子不能運作已經很久了,
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我一樣,
即使有很多想說的,
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成了沉默寡言的那樣的人...

"想你"是2012年末播出的韓劇,
一開始只知道是苦的要命愛情劇,
不是我喜歡的提材啊...
全是因為喜歡男主角的演技才看的 

其實剛開始我只看了第一集一半,
就跳到第五集了..
(後來有補看啦, 因為童年的演員表現的很好唷)
雖是虐的要命的愛情劇,
因為加入了偵探刑警的劇情,
所以覺得蠻好看的,
一直都看的很認真來著.

劇裡大家都哭成一團,
但我雖然心也跟著糾在一起了卻哭不出眼淚...

(所以才說我不喜歡看苦情的戲)
(明明就可以藉著哭來發洩情緒的)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痛快的哭實在太自虐了..)
(只有警局裡韓正宇邊吃邊哭那段我才真掉了淚)

韓劇喜歡邊寫劇本邊播出,
眼看男女主角越演越憔悴,
這劇不只虐心還虐待演員啊...

想你03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想你"如果照著一開始到17集的劇情發展,
好好的把劇本寫個完整再來演出,
會是讓我很想推薦給親朋好友看的韓劇.
但是第18集開始不知道編劇發生什麼事了? (還是換人寫劇本了??)
感覺一整個不對勁,
該是很緊張的開始解謎不是嗎?

想你04  

卻變成了置入行銷一堆的粉紅劇情

想你05  
(這張景物真美忍不住抓了圖..)

該交代的謎團也不交待,
之前看劇的緊張感還有期待都變調了>_<
有點失望啊..
明明演員表現的那麼好,
但是卻要演出這樣無奈的劇本,
唉...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中間有些偵探線索的梗都沒交代就結束了,
還有曾經出現過的畫面最後也莫名的沒有給任何解釋的消失了..
演員演的那麼認真那麼好,
一開始的金刑警, 童年的韓正宇跟秀妍,
長大的韓正宇不用說了(我是為了朴有天才看的這想你..)
他可真把瘋兔子演活了,
跟朱刑警的有愛搭配是苦悲劇中心情的緩和..

想你02  

秀妍媽還有寶拉媽演技相當好看,
十幾集開始的亨俊也開始有血有肉了,
...
但是結尾劇情真的可惜了...

編劇想表達的太多了,
結果變的哪一件都沒寫完整,
這齣劇如果不是演員選的好,
我可能會看不下去...

不是說一定要好的或壞的結局,
但是看完我好像也被魔法手勢"唰"的一下,

唰  

把一開始的感動激動玄疑緊張都唰的忘掉了...

原本我覺得編劇很有想說個好故事的感覺,
他也很大膽的把家暴還有別的暴力放到劇情裡,
想要表達的憤怒背叛疏離人心的黑暗,
還有人與人互相的親情友情愛情時間能夠治癒受傷的心...

好好的發展下去該是多好看多有意思的一齣戲,
為什麼結尾幾集變的一片混亂?!
我好傷心啊,
因為這樣要大哭了!

最近我看了"請回答1997",
雖然完全是不同類型的劇無法這樣比較,
但1997的編劇顯然頭腦很清楚,
每個出現的梗都交待的相當好,
就算莫名出現的好像沒有關係的人物,
其實也有他要說的故事.
等我一時有靈感了再來寫..(?)

結果真把心得寫完了
看來腦袋還有點用處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你 朴有天
    全站熱搜

    Rambl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